close

2012 第二波的日本北九州遊是為期5天4夜的短旅程(Apr.20th~24th), 這次行程安排的頗倉促, 從決定到出發只花了3個禮拜, 準備時間大概是安排旅程中第2快的吧.(最快的是2009年跟公司同事的香港遊, 當周決定當周出發)

接下來就是介紹此次的行程規劃, 因為旅程的天數太短, 想跑的地方又很多, 行程規劃上修改了應該有10版吧, 最後拍板定案的就是這次最終的行程表. 很慶幸這版行程表達成率是100%, 而這100%的達成率說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每天上班的午休時間...XD), 要搭的車班時刻表全部都事先查好, 車程銜接上幾乎是要無縫接軌. 所以這幾天行程平均都是早上7點半出門, 晚上10點回我的Hostel~~

這次的遺憾就是沒能安排進去鹿兒島, 出發前都快把篤姬看完了, 就把這遺憾留到下一次九州遊吧...

2012日本福岡        

 

預算表 : 這次預算初估NTD 29600, 最後實際結算大約是花了NTD 31000, 即使對所有費用都嚴密掌控的情況下還是破NTD 30000了~~

圖片6    

 

我的行李 : 這次可以說是輕裝上陣, 全部家當就是2個包(1大1小) 外加兩本書陪我遊九州.

圖片3  

 

交通介紹1 : 機票 - 國泰航空由香港經台北抵達福岡機場, 要價NTD 9732, 因為訴求是便宜所以時間不是太好, 是屬於晚去早回的班機. 結果都晚去了, 出發當天還遇到香港氣候不好, 班機延誤結果行程全部往後延. 最後到福岡後跑到中洲體驗一下屋台文化, 回到Hostel 已經是凌晨一點了...XD

圖片4  

 

交通介紹2 : 北九州JR pass, 要價7000JPY, 這是到JR 博多站的綠窗口買的, 拿到pass 後因為會乘坐到長程的對號車, 可以拿pass 到櫃台先去預定所有你想搭乘的對號車指定席. 第二天一早就把之後會搭乘的列車依照自己的預定計畫一口氣預約完成.

圖片7  

 

住宿介紹1 : 福岡 - Khaosan Fukuoka, 地點鄰近JR 博多站, 還不錯的Hostel, 我預定的是4人宿舍房型, 房間內會有每張床位的鐵櫃可以讓你鎖貴重物品, 一張床一天原價是2400 JPY, 透過Facebook預定可以打九折, 所以是2160 JPY(能省則省...哈哈), 在這裡一共住了3天.

圖片8  

 

住宿介紹2 : 由布院 - 山荘 鶴の湯, 住一晚要價6975 JPY, 這個價錢是包含晚餐和泡溫泉費用的, 我訂單人房, 給的是一間大間和室, 用這個價錢住實在是太划算了. 這裡另一個優點是離由布院車站和湯之坪步道近, 他的住宿是可以讓你搭配住宿/早餐/晚餐, 要怎麼搭配就看你個人需求, 我因為是一早6點半就要離開, 所以沒辦法訂他們8點的早餐. 民宿主人不太會說英文, 在這裡跟他溝通只能切換為日文模式~, 我後來還發現, 那片白色的門就是大門, 而且晚上也不上鎖的, 這就是所謂的夜不閉戶嗎!!!, 所以該給阿本仔的治安一個"讚"~

4/22 這天還是由布院溫泉祭, 超幸運挑到這天來住的, 完全是無預期的收穫, 傍晚節目是很好看的太鼓表演.

圖片9    

 

民宿晚餐 : 這還不是全部喔, 因為後來開動後陸續送來的餐點就懶得拍了~~哈哈, 反正就是吃的還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給的那隻蝦子似乎還有改進的空間~~

IMG_6741  

 

這次旅程遇到一些好人好事, 在由布院買明信片時老闆是位老奶奶, 她說明信片上的圖片都是她拍的喔, 我買3張她還送我兩張, 最後還幫我拍照, 背後這座山她說名字叫"由布岳", 天氣很好, 由布岳看得很清楚的呢. 她說她也想寄明信片到台灣給一位朋友還問我說地址寫法有沒有問題~~哈哈

IMG_6627          

 

另一件事也是在由布院, 在往返金麟湖因為去回不想走同樣的路, 所以在鄉間小路亂走亂竄就是迷路了, 遇到了一對中年夫婦問我想去哪, 最後他們帶我走, 真是好人. 他們問我打哪來, 我說台灣, 結果他們說去過台灣, 還講出了台北, 台中, 花蓮~~

IMG_6609  

 

最後總結就是九州真好玩, 在日本旅遊整個就是心情悠哉, 又是一個完美的旅程. 下次再會囉 - 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